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4家重庆市属国有重点企业战略入股重庆三峡银行

2023年03月28日16:27 |
小字号

3月28日,重庆三峡银行战略投资签约仪式在重庆市国资委举行。重庆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曾菁华,党委委员、副主任石继东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现场。重庆市国资委供图

根据协议,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发展投资有限公司、重庆市地产集团有限公司4家重庆市属国有重点企业作为战略投资者入股重庆三峡银行。

签约仪式现场。重庆市国资委供图

投资完成后,重庆三峡银行股东实力进一步增强,股权结构进一步优化,有利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有利于在服务企业战略性重组专业化整合等服务平安稳定大局的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更好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

重庆三峡银行是重庆市属国有重点企业,成立于2008年,由原万州商业银行重组而成。成立以来,该行牢记“立足库区、服务重庆”的定位和使命,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主管监管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全力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经营效益持续向好,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2022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位列第418位,在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2022年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中位列第93位。(李金、朱林国)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