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强化统筹安排 提升监管效能

2023年03月29日09:38 |
小字号

为助力“放管服”改革,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强化统筹安排,细化工作目标任务,完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工作效能。召开“双随机”工作培训会,突出一线监管执法人员的培训,明确检查重点、检查方法和工作要求,提升执法检查人员“一专多能”的执法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解决平台使用不熟练、操作不规范的问题。同时加强执法督导,不断强化工作流程,做到监管执法的统一性和科学性。

二是健全完善“一单两库”,夯实监管基础。根据权责清单调整和监管需要,健全完善统一的检查对象名录库,做到“全覆盖”“底数清”。强化对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的精细化建设,将检查对象和执法检查人员分别按照许可类型、行业类别、执法资质、业务专长等要素分类标注,不断提高人员匹配的精准性和随机抽查的高效率。

三是推进内部联合抽查,提升监管效能。积极开展内部联合抽查,针对检查事项相近、行业类别相同的,开展内部联合抽查,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切实减少对企业正常经营的干扰。(黄欢)

来源: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