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专家服务团下基层 助力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3年03月29日16:07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市人民医院肝胆胰腺外科主任王槐志,率领重庆市人民医院肝胆胰腺外科研究所重庆市首席专家工作室、重庆市首席技能大师工作室、重庆市第四批专家服务团团队,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巴南医院(重庆市巴南区人民医院)开展学术技术交流和推广活动。

会议现场。重庆市人民医院供图

活动中,专家分别围绕外科医生如何做好高难度手术(王氏六步快速进阶法)、ERAS从指南到实践、肝细胞瘤免疫治疗策略的探讨、腹腔镜下尾状叶优先入路解剖性肝右叶切除术、超声内镜辅助下胰腺癌的精准诊疗、微波消融在肝癌患者特殊情况下的应用经验分享、国谈与双通道政策的理解与执行、慢性胰腺炎治疗策略探讨,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重庆市人民医院肝胆胰腺外科主任王槐志现场分享各种手术技巧。重庆市人民医院供图

王槐志介绍,重庆市人民医院肝胆胰腺外科研究所和巴南区人民医院肝胆外科共同申报了重庆市人社局第四批专家服务团服务基层项目。双方约定将在手术基本功与手术技术进阶培训、肝胆胰腺疾病规范化诊疗、肝胆胰恶性肿瘤新辅助转化治疗、肝胆胰手术全程同质化管理体系搭建以及各种肝胆胰腺疾病外科术式创新与精进方面,进一步开展充分的交流与协作,共同进步。 

据悉,此次交流活动正是专家服务团联动服务基层系列活动之一。未来还会通过线上咨询、现场指导、交互转诊等多渠道、多方式,不断夯实两级专家联动体系,不断推动先进诊疗技术走向基层,在融合市区两级学术技术优势的基础上,为区域内患者提供更好更快的医疗保障,让更多的患者就地、及时、有效地得到救治。(重庆市人民医院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