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面对面话健康、听民声 璧山区启动“卫生健康院坝会”

2023年03月29日19:18 |
小字号

3月29日,璧山区“卫生健康院坝会”启动活动在璧山区大路街道新房村蒋家湾院子举行,现场通过宣讲卫生健康政策和知识、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开展义诊咨询服务等方式,以村民健康需求为导向,面对面话健康、听民声,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在村社、化解在院坝。

璧山区“卫生健康院坝会”现场。蒋永劲摄

璧山区“卫生健康院坝会”现场。蒋永劲摄

据悉,璧山区“卫生健康院坝会”内容包括:解读国家卫生健康服务政策(家庭医生签约、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慢病健康管理、适龄女学生HPV疫苗接种、两癌筛查、孕优检查、慢病特病相关政策及办理流程等);宣讲当季健康生活小常识;听取群众关于基层诊疗的意见建议;组织开展义诊等“送健康”活动。

健康宣讲。蒋永劲摄

健康宣讲。蒋永劲摄

会上,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唐应容现场解读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家庭医生签约、慢病健康管理、“两癌”筛查等卫生健康服务相关政策。大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用“讲授+互动”的方式为群众宣讲当季的健康生活小常识,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健康生活意识,引导百姓树立正确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义诊。蒋永劲摄

义诊。蒋永劲摄

义诊现场,设置了口腔科、中医康复科、妇科、内科、儿科、预防与保健健康咨询,“区聘镇用”“9+3+3”帮扶团队医务人员及家庭医生为现场的群众细致地进行血压、血糖、心电图等检查。医务人员根据各自专业的特点,耐心地为每一位群众的健康咨询做出解答,当场给出个性化诊治方案,提出进一步就医建议。同时对慢性病患者开展针灸、按摩等中医适宜技术服务。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的启动会,为接下来的全区192个村、社区全覆盖、多角度健康服务拉开了序幕,希望能通过这种接地气的方式,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切实增强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唐应容说。(蒋永劲)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