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2023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开赛

2023年03月30日18:25 |
小字号

近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联合主办,重庆商务职业学院承办的“中国银行杯”2023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开赛。来自重庆市12所高职院校的24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

开幕式现场。重庆商务职业学院供图

开幕式现场。重庆商务职业学院供图

此次竞赛为团体赛,每所院校两支参赛队伍,每队由4名选手组成。赛事持续3天,赛程分为物流作业方案设计、物流管理1+X职业能力测评、物流作业方案实施和仓库布局设计与设备仿真搭建四个赛段。赛场上,选手们配合默契,力求每一个细节做到精益求精,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的专业技能水平和在组织管理、团队协作、现场问题的分析与处理、工作效率、质量与成本控制、安全及文明生产等方面的职业素养。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产生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重庆商务职业学院的两支队伍获得一等奖。

选手在比赛中。重庆商务职业学院供图

选手在比赛中。重庆商务职业学院供图

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总体思路,践行了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提升学生技能水平、培育工匠精神的宗旨,为重庆市高职院校物流类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搭建了互通交流平台,为推动重庆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重庆商务职业学院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