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给宝宝喂药的小技巧

2023年04月04日10:32 |
小字号

新生儿身体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宝宝难免会遇上感冒、发烧、腹泻等疾病,准妈妈们心急火燎地给宝宝喂药,可是发现宝宝闭紧嘴唇,又哭又闹,完全不配合,这该怎么办呢?

给宝宝喂药的技巧

尽量选择儿童专用药品

现在许多药品都有专为儿童设计的剂型与口味,易于服用,有的还加入了各种水果口味,让药品讨厌的气味走开,吃药对于小宝宝就像喝果汁一样简单。

给宝宝一个愉快、宽松的环境

宝宝吃药时,有些宝爸宝妈为了让宝宝安心吃药,便捏鼻子、扳脑袋、抓肩膀、按脚齐上阵,小宝宝还没吃药,就如临大敌,紧张万分,以后吃药时,难免大哭大闹,反应强烈。其实小宝宝的味蕾还没有发育完全,对苦、涩的味道没有成人那么敏锐,对于我们很难喝的药水,对宝宝而言也许并没有那么令人讨厌。                                                                   

使用拔掉针头的注射器喂药

如果宝宝实在不肯吃,就用一支一次性注射器,先将针头拔掉,将药水吸进针筒(如是片剂或粉剂先用温水化开),将尖嘴部分伸进宝宝嘴里,慢慢注进去。注意要慢一点,可在药水入口的同时轻轻朝宝宝面部吹口气,小宝宝会有一个吞咽反射,药水便咽下去了。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儿保科主任沈洁表示,给小宝宝喂药要有足够的耐心,不要强灌,以防宝宝产生对抗情绪,以后一喂药就紧张、害怕、大哭大闹。宝宝虽小,也有自己的喜恶,要用温柔的语言引导与鼓励,别以为他小听不懂,其实他是很聪明的,多摸索与观察,相信准爸准妈们会找到适合自己宝宝的喂药方法的。(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