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媒体聚焦

《渝中区后街经济发展白皮书》发布 共探城市商业发展

2023年04月08日11:03 |
小字号

4月7日,渝中区后街经济发布会暨重庆首届城市主理人大会开幕。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指导,重庆市渝中区商务委员会主办,36氪、十三席、简繁文创、重庆复悦荟承办,现场汇聚了百位城市主理人、社群运营代表及街区运营代表,围绕后街经济及主理人商业,共同探讨城市商业发展新趋势。

发布会现场图。主办方供图

此次活动首次发布了《渝中区后街经济发展白皮书》,据36氪研究团队调查研究,渝中区已建成街巷在充分尊重在地文化的基础上形成特色化、差异化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比如,百年老街山城巷主要采取共生、共建、共长、共融的社区自治模式,在对山城巷的打造中,除对景观、建筑、道路等进行城市更新提升外,还特别注重内容和文化输出,在保留传统的基础上,引入荒野花园沉浸式剧场、山城时光里图书馆、乔艾莱莱、禄台餐酒吧、小重楼等多元化的新商业模式,通过商业功能的厚度、消费群体的多元度、业态的丰盈度,以及有趣、新奇的场景为山城巷发展赋能。

在《渝中区后街经济发展白皮书》中,渝中区挑选出十条具有潜力和基础的街巷:大井巷-西来寺、棉花街-水巷子-新华路-千厮门行街、筷子街-罗汉寺妙街、协信后街-五一巷、邹容路-新华路-公园路、神仙口-文化街、厚慈街-花街子、茶亭北路、枇杷山正街-枇杷山后街、捍卫路-新德村-罗宾森广场,并针对各街巷现状及优势提出了可行的开发定位及可招商业态。

活动当天,罗汉寺妙街也开街亮相。据悉, 4月7日至4月9日,罗汉寺妙街将持续举办集美食、文创、疗愈于一体的主题市集。由有光戏剧创作的第九届乌镇戏剧节古镇嘉年华单元入围剧目《赤虎》,也将于妙街完成西南首演。

妙街开街。主办方供图

妙街项目负责人表示,未来,妙街将以“罗汉寺”为主力,以“商业空间”为突破,以“趣玩业态”为长效,以流量带流量,和城市主理人共建独一无二的妙街。(潘珍净)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