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重庆成功完成首次ECMO水上救援和转运演练

2023年04月13日17:3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演练现场。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13日电 (陈琦)如果有人在船上突发心脏骤停,如何快速抢救?11日,在重庆市卫健委应急办组织协同下,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与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联合巫山县人民医院开展了首次ECMO水上救援和转运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了三峡水域游轮游客突发心脏骤停事件。演练中,接到报警后,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与巫山县人民医院急救人员组成的ECMO联合快反小组携带国产急救型ECMO设备乘坐水上医学救援艇迅速抵达事故船只。经医学评估后,急救人员在现场启动了ECMO现场救援流程,20分钟后 ECMO循环建立成功,完成现场救援。

随后,救援队员将ECMO设备快速固定于铲式担架上,并携担架完成在医学救援艇、救护车以及医院间水陆接驳等全流程转运。

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市目前已建立了较完善的水陆空紧急医学立体救援体系和队伍,“此次ECMO水上救援和转运演练的成功实施,进一步推动我市紧急医学救援能力的提升,并为ECMO在院前急救的实际应用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