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认识帕金森病 这些事情你需要了解

2023年04月13日13:30 |
小字号

帕金森病是一种好发于老年人的慢性神经退行性疾病,又称为震颤麻痹,因脑部神经元变性引起。其典型临床表现为静止性震颤、行动迟缓、肌强直、姿势步态障碍等运动症状。除常见的运动症状外,帕金森病患者同时还会伴有焦虑、抑郁、嗅觉减退、感觉异常等非运动症状。

没有手抖的症状,是不是帕金森病?

帕金森病的核心症状是行动迟缓、肢体僵硬,并不一定每一个患者都有抖动的表现。

帕金森病和自然衰老引起的行动迟缓、步态异常有区别吗?

普通群众比较难区别两者的不同,帕金森病的行动迟缓是:起步困难,走路步幅缩短,出现慌张步态,走路往前冲等。建议一旦发现动作慢,就及时就医。

帕金森病和老年痴呆如何区别?

帕金森病是早期运动受影响,但是思维正常;若干年后会出现认知功能和记忆力下降。而老年痴呆是早期记忆力下降,晚期出现行动迟缓。

什么检查能知道得了帕金森病?

确诊帕金森病是一种综合性的诊断,不能只依靠单独的一项检查来确诊,一般情况下,帕金森病相关的检查包括头颅核磁、脑实质超声、嗅觉检查以及自主神经功能检查等。

帕金森病会影响寿命吗?

帕金森病往往会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严重情况下甚至会导致残疾。虽然目前帕金森病没有办法根治,但是它不是一种致命性的疾病,不会影响到正常寿命。

荣昌区中医院脑病科医生唐炜介绍,目前的治疗手段不能有效地阻止病情的发展,无法治愈帕金森病。但通过药物治疗、手术治疗、运动疗法等措施,可以改善症状,帮助患者回归正常生活。尤其是在帕金森早期,通过药物可以获得非常好的症状改善。(荣昌区中医院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