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大渡口区社会工作指导中心开展五社联动专题培训

2023年04月13日21:22 |
小字号

4月13日,为推进大渡口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社会工作者的专业能力,在大渡口区民政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大渡口区社会工作指导中心开展了“党建引领五社联动的治理逻辑与实践”专题培训,区民政局、区社工指导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社工站(室)社工及社工机构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此次培训邀请了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教授齐芳作为培训老师。齐芳从思想破冰、政策解读、提质增效三个方面出发,分别为大家讲解了党建引领“五社联动”的实践路径、重庆市“五社联动”实践以及推进“五社联动”的原则及对策等内容。

讲解过程中,齐芳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以深入浅出、轻松幽默的方式,指导大家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共同探索建立“五社联动”工作机制,助力社会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大渡口区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科科长黄玺表示:“社会工作关乎民生福祉和社会发展,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强化自身的技能和业务能力,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水平。”

培训会后,现场有学员表示对“五社联动”有了更新的认识,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为深化“五社联动”、开创社区治理工作新局面有了充足的信心。(马春鹏)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