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不建议孕妇吃的几类鱼

2023年04月14日11:30 |
小字号

鱼是公认的营养丰富,又对宝宝发育有益的食物,也是孕妇在孕期补充优质蛋白质的重要来源。但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的鱼类都适合,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下孕妇吃鱼的好处以及要极力避免的鱼类。

重庆嘉华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黎世清表示,孕妇吃鱼可以补充各种营养,还有就是对宝宝发育有好处,尤其是有益于宝宝大脑和视力健康。

孕期吃鱼的好处

补充营养

鱼肉中富含优质的蛋白质、优质的不饱和脂肪酸、氨基酸、卵磷脂、维生素D和钾、钙、锌等矿物元素,可以满足孕妈和胎儿发育的营养需求。

促进宝宝大脑发育

鱼肉中含有丰富的牛磺酸,也是促进宝宝大脑发育的重要成分,还可以直接影响脑细胞的增殖与成熟外,还能间接刺激人体对锌、铜、铁及其他16种游离氨基酸的吸收与利用。

有益于宝宝视力发育

孕妇适当多吃鱼,如沙丁鱼、三文鱼、鳕鱼等,对孩子将来的视力发育也是有帮助的。这主要是因为鱼类中富含一种构成神经膜的要素,被称为Ω(奥米茄)-3脂肪酸。

四类鱼不适合孕妇吃

咸鱼

咸鱼含盐量高,并且营养价值不高,所以不建议孕妈妈吃。

野生鱼

因为环境污染,野生鱼也可能被污染,因此不建议孕妈妈吃。

生鱼片

生鱼片的口感好,却不是适合孕妈妈吃的食物。未煮熟的鱼可能存在被细菌和寄生虫污染的问题,并且肉眼难以察觉。

大型肉食鱼类

比如旗鱼、剑鱼之类的大鱼。这些鱼一般处于生物链的顶端,体内含汞量会比较高,也不建议孕妈妈吃。(重庆嘉华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