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涪陵区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

2023年04月14日19:13 |
小字号

2023年4月是第35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促进广大市民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4月14日,涪陵区敦仁、崇义、荔枝街道办事处等16家单位,联合开展了以“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为主题的涪陵区第35个爱卫月主题宣传暨“爱卫新征程 健康中国行”启动仪式的活动。

活动现场。涪陵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活动现场。涪陵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健康咨询、现场义诊、派发宣传物品手册和计生用品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健康饮食、恶性肿瘤防治、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病媒生物防治、控烟履约等健康知识,鼓励和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继续坚持常通风、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将健康理念转化为健康行为。

活动现场,医务工作者免费为群众开展义诊,进行血糖、血压检查,积极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袋、宣传单、宣传折页、宣传册、计生用品、灭蟑(鼠)药物50000余份,接受健康咨询2600余人次,免费义诊1000余人次。

据悉,本次涪陵区爱国卫生月活动,将爱国卫生运动与健康知识普及、全民健身和志愿服务紧密结合,在群众心中筑牢了“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让文明健康理念更接地气、更接近生活,形成健康社会新风尚。接下来,涪陵区爱卫办还将开展全域性的城乡整洁行动,迎接国家卫生区复审,助推涪陵健康城市建设。(申元圆)

来源:涪陵区卫生健康委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