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提高急救水平 抓住黄金4分钟 松山医院CPR训练营启动仪式召开

2023年04月14日16:29 |
小字号

心脏骤停是导致猝死的主要原因,心脏骤停4分钟后,脑组织将发生不可逆的损害。为了提高全院医护人员急救水平,抓住生命“黄金4分钟”,挽救更多生命,重庆松山医院成立了院内CPR(心肺复苏)训练营,并于近日开展2023年度CPR训练营活动。

CPR训练营培训现场。重庆松山医院供图

启动仪式上,重庆松山医院普外科护士长张弘表示:“CPR训练营成立的价值和意义,是为进一步提升院内急救水平,储备专业人才做准备。只有不断学习更新专业知识,才能确保患者安全。”

此外,活动邀请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心肺复苏委员会重庆市培训基地负责人唐维海指导操作培训。唐维海表示,心肺复苏虽然是最简单的操作,人人都会做,但不一定每个人都能做得准确,按压的频率、深度、潮气量等都有标准,想要提高抢救率,就要做到有效按压,有效通气。

启动仪式后,医院组织了CPR训练营首次培训,通过培训学习,参与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标准操作流程及按压规范。未来,重庆松山医院也将持续开展CPR训练营活动,推动CPR操作规范发展,提高抢救效率。(重庆松山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