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川渝地区血站站长高峰论坛在重庆举行

2023年04月15日11:26 |
小字号

4月14日,川渝地区血站站长高峰论坛在重庆市奉节县举行,共谋川渝两地采供血事业一体化发展。

会议现场。重庆市血液中心供图

会议现场。重庆市血液中心供图

奉节中心血站与南充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在会上签订《2023年采供血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两地之间的地域优势、交通优势和人文优势,通过两地采供血机构全方位、多层次协同合作,促进两地血液资源共享、宣传招募互通、质量管理共审,确保两地血液供给保障和安全。

奉节中心血站与南充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在会上签订合作协议。重庆市血液中心供图

奉节中心血站与南充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在会上签订合作协议。重庆市血液中心供图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市采供血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围绕“建机制、强基础,补短板、促均衡”的工作思路,突出重点、奋力拼搏,取得了一定成效:无偿献血法治基础不断夯实;血液服务水平持续提升;无偿献血宣传科普不断加强;血站服务体系持续优化升级;血液质量安全更有保障;血液联动调配更加有力。

四川省以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等11部门《关于进一步促进无偿献血工作健康发展的通知》为契机,以强化三项举措,统筹发展推力;建立三项机制,激发发展动能;聚焦三个能力,提升发展质效;提升三个水平,筑牢发展根基等四项为抓手,充分发挥无偿献血在医疗服务中的主体作用,不断提升临床血液供应安全水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权益,全省无偿献血高质量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提出,为推进川渝地区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两地凝聚合作理念,实现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明确合作重点,形成共赢性成果;完善合作机制,注入发展新动力。

会上,川渝两地血站相关负责人就采供血工作中的经验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

重庆市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会议的举办,将促进川渝两地采供血事业深度融合发展,持续完善无偿献血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区域内血液安全供应水平,取得更多实质性、突破性、标志性成果,为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供坚实的血液保障。(重庆市血液中心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