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渝中社区小管家化身“垃圾分类宣传员”

2023年04月17日20:34 |
小字号

近日,为促进青少年就近到社区报到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推动青少年参与社区社会治理,培养青少年社区主人翁意识,共青团渝中区委、渝中区少工委在李子坝社区组织由17名少先队员组成的社区小管家开展“我是垃圾分类宣传员”主题活动,培训引导青少年争做“垃圾分类宣传员”,通过垃圾分类宣讲、问答、实践等多种形式的垃圾分类宣传,提升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和能力,助力无废渝中建设。

活动开始前,青年志愿者为社区小管家们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巩固了小管家的垃圾分类知识,并将他们分为“垃圾分类微宣讲”“垃圾分类知多少”“垃圾分类我最行”三组,每组在一名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进行练习,小管家们很快掌握了垃圾分类宣传的要领。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与社区小管家在社区的空地摆上了垃圾分类的展台,小管家化身“垃圾分类宣传员”,在各自的岗位上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形式多样的活动很快吸引了社区居民的其中,有居民表示:“垃圾分类就得从娃娃抓起,今天我也学到了,后面也要让我家娃一起来参加。”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垃圾分类宣传员”是社区小管家参与社区治理的角色之一,下一步,渝中区少工委将持续组织社区小管家承担“普法宣传员”“社区文明监督员”等角色,参与社区事务,共建美丽和谐社区。(马春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