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胎儿何时开始长出细细的毛发

2023年04月18日11:42 |
小字号

胎儿一般在怀孕三个月的时候,头皮会长出少量的头发。在怀孕6个月时,胎宝宝开始长出细细的毛发。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温凯表示,到了今天,胎宝宝已经长成了一个健壮的小家伙。本周,胎宝宝身长30-34厘米,体重600-700克,身体比例很匀称,不过皮肤仍然薄而皱,几乎没有皮下脂肪,但看起来较上周饱满了些。这时候他在子宫中已经占据了相当大的空间,甚至开始充满整个空间。

现在胎宝宝的味蕾正在形成,也许他早已经品尝到食物的味道了。他不仅全身覆盖上了一层细细的绒毛,而且头发的颜色和质地也有所显现,以前头发是完全不着色的,不过胎宝宝的发质(包括颜色和质地)在出生后还会有所改变。

这一周,胎宝宝的大脑细胞迅速增殖分化,体积增大,他的脑电波图像和那些足月出生的宝宝相像,大脑处理视觉和听觉信息的部分正在活动,同时大脑半球的划分仍在继续。

大脑发达起来了,宝宝的动作也越来越频繁,越来越剧烈,甚至一整个白天都能断断续续感受到胎动。尽管如此,胎宝宝现在还没有完全具备在体外生活的适应能力,若在此时出生,往往因为发育不良而不容易存活。(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