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人民建议|希望建设重庆南山旅游轨道 回复:加快特色交通方案研究

2023年04月19日08:5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图为重庆“轨道穿楼”李子坝轻轨站。邹乐摄

人民网重庆4月19日电 (陈琦)横跨大江之上、穿梭于大山与楼宇之中,是重庆轨道交通的独有景观。“轨道穿楼”的李子坝轻轨站,甚至成为游客来重庆的必到景点。

近日,一位名为“热心重庆人”的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提出建设重庆南山旅游轨道交通方面的建议,希望通过该线路串联并盘活南山各景点,打造一条新的“网红”旅游线路,同时也解决南山通勤问题。【留言原文链接】 

网友留言截图

“热心重庆人”在建议中,详细罗列了对南山旅游轨道线路的构思,他希望通过该线路将南山观景点、涂山寺观景点、泉水鸡一条街、老君洞、黄桷垭老街等景点串联起来。“从上新街轨道站接驳电动扶梯,最好为四扶梯。清水溪广场海拔大约250米,扶梯修到海拔大约360-380米处,建立一个大的观景平台及轨道始发站。”该网友还建议将南山旅游轨道和轻轨6号线上新街站接驳起来,新建一个南天门城市观景台。

图为重庆轨道列车穿梭蓝花楹花海。邹乐摄

“沿清水溪步道广场到一天门再到龙门浩,首站就是龙门浩老街,第二站一天门观景台,顶站南天门 ……这样从龙门浩到南天门观景平台就连成一线了。南天门可以开发有内涵的旅游形式,让外地游客释放情怀,记住山城重庆。”留言中,“热心重庆人”将他构思的站点一一罗列,并逐一释义,可谓格外有心。

官方回复截图

收到留言后,南岸区隧道轨道交通建设服务中心进行了回复,并由衷感谢“热心重庆人”对南山旅游经济发展的关心支持。

“南山风景区为重庆中心城区重要的生态游憩空间、城市风景阳台和休闲旅游特色产业地。近年来,前往南山的人流量与日俱增,但南山现状道路通勤能力十分有限,难以满足日益增加的交通客流。”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南岸区十分重视南山上下山和山上交通体系的优化研究,从实际出发,结合南山特殊地形、人文因素、地质条件和产业融合等客观因素,正在加快开展南山上下山特色交通方案和观景平台研究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