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女子执意向“网友”转账 民警及时劝阻保住30万

2023年04月20日12:13 |
小字号

“我是给朋友转钱,不是诈骗,我是成年人会对自己的行为负责!”4月15日12时许,南岸区公安分局广阳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特危预警指令,称辖区有群众正遭遇诈骗,情况紧急!

接到指令后,民警立即电话联系受害群众小李(化名)。电话中,小李表示其只是给朋友转账,不是诈骗,希望民警不要再打电话了,更不要去她家里。听到这话,民警一下警觉起来,意识到此人可能正遭遇“杀猪盘”诈骗,遂义正言辞地告诉报警人,马上停止一切操作,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为保障群众利益,民警立即登陆国家反诈骗平台对小李所转账号进行止付冻结,并要求其马上到派出所。

“你着骗了,我跟你讲。”

“我没有!”

来到派出所后,小李立刻对民警进行反驳,称对方是朋友,推荐的刷单返利都是经过认证的,不是诈骗,现在平台上面已经赚钱了,而且还可以提现,并和民警力辩。

面对已被骗子深度洗脑的小李,民警苦笑着摇了摇头:“走,你跟我一起去看一下国家反诈骗平台,看看你转账的那个账号现在是什么情况。”

当看到了对方账户已被好几十个地方的公安机关冻结后,小李这才意识到自己是真的被骗了。

经了解,小李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网友,在多日网上聊天后,对方给她推荐了一个做刷单返利的平台,称稳赚不赔。小李先后给对方转了10万元。民警打电话时,小李已经找亲友借了30多万,准备再次投钱。幸好民警及时劝阻,避免了小李进一步的财产损失。(曹骞)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