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焦点关注

“中法乳腺外科学院”启动仪式在渝举行

2023年04月21日21:36 |
小字号

图为签约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21日电 (陈琦 实习生越倚航)19日,首届“中法乳腺外科学院交流合作项目”在重庆举行。该项目由法国医学科学院外科学院、法国外科学院基金会、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乳腺外科医师委员会、重庆市临床医学研究联合会联合主办,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承办。

作为中法乳腺外科学院中方院长,以及中法乳腺外科学院发起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任国胜教授介绍,中法两国在乳腺癌领域开展交流已近30年,期间与法国签署多份交流协议,进行人员交流学习、合作医学研究、专著翻译等工作。搭建中法乳腺外科领域合作平台,学习乳腺外科理念及经验,有助于加强我国乳腺外科医生对先进技术和前沿科学的交流,为患者提供同步国际外科手术解决方案。

启动仪式上,中法乳腺外科学院Professeur Richard Villet表示,未来,法方将持续推动双方在乳腺外科领域合作和开展联合学术研究等活动,开创符合实际情况的人才培养模式,共同推动全球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改善更多中国女性乳腺癌患者的生存和生活质量。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厉红元教授介绍称,作为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委会乳腺外科医生培训基地之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担了全国乳房重建和肿瘤整形的培训工作,今年重庆将举办2期培训,首期培训将于6月在重庆举行,第二期于11月在上海举行。

“我国乳腺癌外科手术领域已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关键是如何发挥外科的作用和把握外科治疗的最佳时间点。”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吴炅说,专委会今后将从推广《乳腺癌诊治指南和规范》、推动实施多学科综合诊疗理念、加强临床和转化研究、做好临床获益评估等方面推进工作,提高基层医院专科医生的技术水平,帮助更多患者实现身心治愈。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