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2023江北区数字人民币宣传体验消费周启幕

2023年04月22日13:1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活动方供图

活动现场。活动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22日电 (冯文彦)21日,“数币新体验 • 科技新赋能”2023江北区数字人民币宣传体验消费周在观音桥步行街启幕,抢先拉开了重庆市商圈五一消费的促销大幕。并将通过金融机构与市场主体的合作,探索构建数字人民币更多消费领域的应用场景,培育发展消费新模式,挖掘经济增长新动能。

此次数字人民币推广体验消费周从4月21日一直持续到5月3日,活动覆盖了观音桥商圈的主要商业体、银行机构、购物中心、名品名店、婚纱影楼等,并在观音桥步行街设置了8000多平方米的特卖促销展场,商品涵盖涵盖市民生活多个领域。

同时,还推出了主题营销活动数十项,参与的商贸企业达1000余家。现场还有“开通数字人民币奖励现金红包”“数字人民币购物立减”“数字人民币购物有奖”等活动,在推广数字人民币使用的同时,激发市民消费热情。

下载软件、注册账户、兑换数字人民币、扫码支付……体验了一把数字人民币购物结算之后,提着大包小包“战利品”的市民姜女士兴奋地说:“我给孩子买了一套运动服才200多一点,就享受到50元的减免优惠;一双鞋子100元也减免了20元……第一次使用数字人民币,感觉很新颖、很便捷,还能享受到不小的优惠,五一小长假可以组织一家人都来观音桥步行街逛逛。”

据了解,数字人民币是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它与实物人民币等价,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支持可控匿名,主要用于满足国内零售支付需求。

江北区金融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场景日益丰富。江北区良好的消费环境和营商环境,为数字人民币应用推广提供了坚实基础和便利条件。开展数币惠民消费活动,既是培育新型消费的现实需要,也将为全市数字化、智能化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对于重庆市提升城市消费能级、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西部金融中心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