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海事海商实务论坛在渝举行 研讨内河航运经济法治建设

2023年04月23日13:40 |
小字号

4月21日,以“发挥海事海商法律专业特色,服务长江经济带建设”为主题的海事海商实务论坛在重庆举行。当日还举行了北京市炜衡(重庆)律师事务所成立五周年庆典活动,炜衡海事海商专委会全体委员,长江海商法协会会员,高校、港航及修造船、保险等行业代表150余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上,武汉海事法院研究室主任潘绍龙带来了《完善内河航运经济法治建设 促进内河航运经济不断发展》的主题分享。他围绕内河法治建设的现状、现阶段内河航运经济在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健全、完善内河航运经济法治建设的举措等多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思考。

潘绍龙表示,现阶段内河航运经济在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主要有公司化经营形式下的合同效力认定,无船承运人的有效限制及责任承担,个体船民经营环境的优化和完善,船员人身权益的有效保护,船舶救助、打捞的规范化和法治化等。他建议将海商法的适用范围延伸到内河,进一步健全、完善内河航运经济法治建设。

炜衡海事海商专委会秘书长徐润则分享了《探索以认购碳汇的方式——作为水域环境污染损害的替代性司法救济途径》,从主题背景、司法依据演变进程、相关案例、法律法规演变、可行性探讨等方面,与参会者进行深入研讨。同时,炜衡海事海商专委会委员李永忠,以两个具体案例分享了《水路运输及其保险法律实务中的若干问题探究》。(徐晓)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铜梁:增强社区"造血功能" 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人民网重庆4月23日电 (胡虹)在热闹的市中心,临街的店面不是用来做商铺,而是“老年活动中心”“渝馨家园” “退役军人之家”“爱心便民超市”等。21日,“大国基理”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重庆铜梁巴川街道正街社区,了解当地坚持党建统领基层社会治理,探索建设“巴川共坊”,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举措和成效。…
重庆万州:乡村旅游让美好生活触手可及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开局之年。当前,重庆各区县正以“敢闯敢干、唯实争先”的劲头,在工业提振、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谱写新篇章,赛出新变化。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策划《新重庆 跑起来》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深入各区县实地调研,挖掘好案例,讲述好故事,通过一系列融媒体产品,展现各区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风貌,让“跑起来”的步伐更加坚定沉稳。…
重庆南川:云雾漫山春色美
  人民网重庆4月23日电 (刘新吾、冯文彦)近日,位于重庆市南川区境内的世界自然遗产金佛山雨后放晴,山间升腾的水雾汇聚成平流雾,云海在山峦、河谷、民居间流淌漫舞,形成一幅美不胜收的春日图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