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成渝中线玄天湖双线大桥跨湖钢栈桥贯通

2023年04月23日21:2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成渝中线玄天湖双线大桥钢栈桥贯通。中铁五局供图

成渝中线玄天湖双线大桥钢栈桥贯通。中铁五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23日电 (胡虹)近日,由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成渝中线重庆段站前3标项目经理部承建的玄天湖双线大桥钢栈桥顺利贯通,为下一步玄天湖双线大桥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中铁五局承建的玄天湖大桥位于重庆市铜梁区境内,玄天湖钢栈桥位于玄天湖水库中,连接玄天湖两岸环湖公路,栈桥分为主栈桥段和主栈桥接入便道段,钢栈桥总长303.46m,宽8m,栈桥标准跨为12米一跨,3跨为1联,采用四组标准型贝雷片,一组2片,基础采用630×8mm钢管桩支撑,栈桥设计为26跨,采用“钓鱼法”施工,从下到上有钢管桩、桩顶横垫梁、贝雷梁、横向分配梁、以及桥面板组成。

该栈桥位于玄天湖景区,因常年举行马拉松比赛,玄天湖公司要求不占用玄天湖绿道,为尽量减少对景区的破坏,该栈桥不设承台,通过钢管桩上搭设工字钢的方法连接至施工便道,跨越玄天湖绿道,设施过程中环保要求极高。

项目部为此优化施工方案、组织施工方案评审会,组织召开多次钢栈桥安装专题会,同时加强人员和设备资源配置,定人定岗,责任到人,关键环节专人蹲守,确保项目安全完工。(胡虹、谢祟志、夏单林)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