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肿瘤防治知识 西区医院教市民“玩着学”

2023年04月24日17:20 |
小字号

4月15日-21日,是第29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重庆西区医院开展惠民便民义诊活动,让市民享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的同时,增长防癌抗癌知识。

郝萍为市民进行健康咨询。重庆西区医院供图

本次义诊活动,医院组织肿瘤中心、心脏血管疾病中心神经疾病中心等10余个学科团队,分别在居民社区、门诊大厅等地,开展面对面义诊。医生团队认真听取咨询者疑问,分析检查结果为患者提供诊疗建议,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为方便市民深度参与并更好地理解,义诊现场组织的健康竞答活动,浅显易答、生活味十足的科普问题,吸引了市民参与。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市民更好地学会了科学的防癌抗癌知识。

此外,义诊现场,医院邀肺癌晚期患者现场分享抗癌史。重庆西区医院肿瘤中心主任郝萍表示:“随着医学的进步,癌症不再是人们心目中的不治之症,医学已将它定义为可防可治的慢性疾病。世界卫生组织提出:三分之一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三分之一的癌症可以通过早期发现,达到治愈;三分之一的癌症通过现有医学方法减轻痛苦、延长生命、提高生存质量。希望通过肿瘤防治宣传周的系列活动,能让大家明白,癌症不再是人们固有观念的‘绝症’,患者癌症不能‘讳疾忌医’,而是要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重庆西区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