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大学

重庆科技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大会

2023年04月24日18:19 |
小字号

为全面总结学科建设成效,高质量推进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科技大学建设,4月23日,重庆科技学院召开本科办学以来的首次学科建设大会。全校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共240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现场。重庆科技学院供图

大会现场。重庆科技学院供图

重庆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渝对学校在新发展阶段的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服务需求,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二是凝练方向,打造学科优势特色;三是瞄准目标,加强学校整体建设。陈渝谈到,学校要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为牵引,全面对标申请条件,推进高水平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达标建设,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

重庆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黎德龙作了题为《焕发新气象 展现新作为 共建新重科 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讲话。他表示学校近几年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了天时地利人和的良好环境。全校师生员工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切实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要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要积极做好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建设,加强本科教学内涵建设、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和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国家级奖励和基金项目的培育申报、人才队伍建设、铜梁校区建设等工作。三要全方位强化学校事业发展保障。进一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保障学校发展,服务广大师生。

重庆科技学院校长赵明阶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开新局 建高原 攀高峰 高质量推进特色鲜明的中国一流应用型科技大学建设》的主题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学科建设成效。他谈到,要抢抓机遇、迎接挑战,深刻把握学科建设新形势。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使命,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布局带来的新机遇,人工智能带来的新变革,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乘势而上,全力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科技大学。他的报告提出了学校“三步走”发展思路,即:到2027年,力争获批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基本建成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科技大学;到2035年,学校办学质量显著提高,核心竞争力明显增强,学科实力迈上新台阶,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科技大学;到2050年,建校100周年左右,综合实力达到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水平,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中国一流应用型科技大学。

获奖团队。重庆科技学院供图

获奖团队。重庆科技学院供图

会上,非常规油气开发理论与技术团队等10个优秀学科团队获得表彰。赵明阶与5个博士点培育学科建设学院院长签订了目标任务书。(重庆科技学院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