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孕妈妈应关注孕期胎动的变化

2023年04月25日12:00 |
小字号

胎儿的胎动证明了胎儿对某种刺激有动作反应。如在母亲腹部附近敲铃,铃声也会引起胎儿活动。胎儿听到拍打木板的声音,也会随之转动,因此整个孕期,胎动是在不断变化的。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邓沁表示,胎动的类型有三种:怀孕前3个月时的缓慢扭动或蠕动;6个月左右开始的剧烈冲撞或脚踢;痉挛式的猛烈胎动。胎动受许多因素的影响,如:胎动的测定时间,妊娠月份,母亲的羊水多少以及孕妇的喜、怒、哀、乐等情绪变化。怀孕28-38周时,是胎动最活跃的时期。临产前又由于胎头下降至骨盆,所以胎动次数就会减少。

人们常把胎动称为胎儿安危的标志。胎动正常活跃就说明胎儿在体内的生长发育良好,但是如果胎动减少甚至停止,就说明胎儿可能出现问题。若12个小时内胎儿的胎动少于20次,或者1小时少于3次,很可能是胎儿在宫内缺氧,孕妇应及时到医院检查,不可掉以轻心。胎儿从胎动消失到死亡需要12小时到2天的时间,若孕妇发现胎动不正常后,应尽快去医院。

孕妇切不可只凭借胎动的情况来判断孩子的生长发育是否正常,因为孕妇对胎动的感觉受很多因素的影响,至于想要知道胎儿的发育情况,还需结合医疗设备做出准确判断。(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