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五一期间綦江东溪古镇举办“国潮嘉年”主题活动

2023年04月25日14:44 |
小字号

五一节期间,由重庆市綦江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南州旅投公司)举办的“溪乐汇2023年綦江东溪古镇第二届国潮嘉年”主题活动,将在綦江东溪古镇拉开帷幕。活动于4月29日开始,持续到5月3日。

黄葛树。重庆市綦江旅游度假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供图

黄葛树。重庆市綦江旅游度假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供图

活动当天,游客在南华宫(国潮集市)、万天宫(国潮表演)、麻乡约主题邮局、盐运博物馆、太平桥、版画艺术街6个景点拍照打卡,即可参与现场DIY活动。

此外,每天上午10时30分,下午13时30分在南华宫广场,将会有“国潮舞蹈、川剧变脸等快闪秀节目。另外,每天上午11时在万天宫和下午14时30分在南华宫还有文娱节目轮番上演。

糖画。重庆市綦江旅游度假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供图

糖画。重庆市綦江旅游度假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有“糖画、糖葫芦、东溪豆腐乳”等非遗美食。

据了解,东溪建场2200多年,建镇1300多年。古镇位于渝黔高速公路东溪出口处,距重庆主城仅有1小时车程,地处綦江河与丁山河交界处。

东溪古镇有3000余棵黄葛树密布组成“黄葛树群”,以及明清穿逗式吊脚楼等景色,是富有“小桥流水人家”韵味的千年古镇。(段志伟)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