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天星桥街道开展“渝事好商量”基层协商活动

2023年04月26日16:52 |
小字号

4月26日,沙坪坝区政协天星桥街道委员组开展“渝事好商量”基层协商活动,区政协天星桥街道委员组委员、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群众代表就“荔枝桥1号严重安全隐患自建房排危整治问题”开展面对面协商。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协商前,区政协天星桥街道委员组坚持实地调研走访与委员下沉社区相结合,理清危房安全隐患,做到危房情况再细化、群众需求再沟通。据了解,天星桥街道荔枝桥1号修建于1983年,共有3栋房屋(以下简称附1号、附2号、附3号),建筑面积约1000㎡,该房屋在2022年城镇居民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评定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2022年10月,沙区住建委委托重庆市建设工程质量检验测试中心对该房屋进行结构安全鉴定,鉴定出附1号为D级危房。

为尽快消除该房屋安全隐患,保障产权人及周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委员组委员、天星桥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紧紧围绕D级危房安全隐患整治进行了协商讨论,建议:采取政府补贴和产权人自筹的形式,由荔枝桥1号产权人作为整治责任人,自行组织实施房屋整治计划后委托三方机构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鉴定,确保消除房屋安全隐患。(马春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