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雀斑的形成原因是什么

2023年04月27日11:19 |
小字号

雀斑,常呈现为褐色状态,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颜色加深、数量增多。那么雀斑的形成原因是什么呢?

重庆军美医疗美容医院皮肤科院长蔡晓伟介绍,雀斑的形成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比如紫外线照射、不良生活习惯都会导致雀斑的产生。

原因一:阳光暴晒

雀斑是由于阳光中的紫外线一方面刺激皮下的色素细胞活动频繁,制造出大量的黑色素。另一方面损伤皮肤细胞正常的新陈代谢功能,令黑色素无法顺利排出而残留在皮肤上,从而加深雀斑。

原因二:生活习惯

雀斑形成与生活习惯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压力、偏食、睡眠不足等不良习惯都会导致黑色素增加,从而导致雀斑出现。

原因三:遗传因素

雀斑是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性疾病,但雀斑不一定直接遗传自父母,还有可能是隔几代遗传,一般来说雀斑大多出现于皮肤较白的脸上。(重庆军美医疗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第十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复赛收官 40名选手进决赛
  人民网重庆4月27日电 (胡虹)重庆为啥把盐叫做“盐巴”?在游乐园常坐的摩天轮里又有哪些科学知识?26日,以“科技创新 科学普及”为主题的第十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复赛在重庆自然资源科普馆举行,最终40名选手入围决赛。 比赛现场。…
重庆:加强铁路货车检修 备战防洪保畅通
  人民网重庆4月27日电 为确保汛期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西车辆段全力做好铁路货车车辆的检修工作,积极针对车辆走行部、钩缓、制动等重点部位进行集中整治,采取有效措施防止配件脱落、折断,通过提升检修工艺水平,持续加强车辆检修质量控制。针对汛期重点工作成立了防洪应急小组,明确各岗位人员职责分工,强化人员组织、材料储备、信息反馈等工作,确保汛期优质防洪车辆充足供应。…
重庆推出150余项文旅活动带你热闹过“五一”
  人民网重庆4月26日电 (冯文彦)为丰富“五一”假期生活,刺激全市旅游消费,展现重庆特色、多元魅力,重庆市推出了150余项文旅活动及消费场景,涵盖都市微旅行、近郊主题游、趣味乡村游、定制特色游四大类,让市民随时开启逛市集、寻美味、觅文化、游乡村等“嗨玩”模式,满足市民多层次体验需求。 足不出城 都市微旅行玩出花样 “五一”不想出远门?家门口可以这样玩——去沙坪坝“赶场”,观磁器口古镇十二巷开街,逛泉里小镇年轻潮流市集;去南岸“灯晃”,赏花、品茗、看《极限快乐SHOW2.0》,再参加一场长嘉汇逐浪生活节;到渝北“找耍事”,沉浸式体验魔幻泉世界——统景温泉第三季新奇生活节,看一场《百年山城·不夜重庆》大型实景演艺;到江北“吃莽莽”,重庆国航饭店推出“春季新品尝鲜”,重庆世纪金源大饭店推出“五一嗨玩豪华客房套餐”,无论你是想吃、想玩还是漫游街头,总有一款适合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