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备孕期女性可以多运动

2023年04月27日11:21 |
小字号

运动一来可以帮助我们的大脑保持年轻的状态,二来能够让我们的身体素质更好,利于怀孕。

孕前运动好处

改善神经系统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高雪清表示,女性在备孕时做一些合适的运动,能够促进自身神经系统的改善。在运动时注意力要集中,这样可以缓解脑部疲劳,加快反应力。

提高心脏功能

运动提高心脏功能,同时也更利于全身的血液传输。

提高呼吸系统功能

女性在备孕的时候要多做有氧运动,在进行有氧运动的过程中能够提高自身的呼吸系统功能。运动还可以让准妈妈有一个更好的体格,可以锻炼到女性的骨盆,帮助准妈妈生产。

调节体内激素分泌

女性在做了一些运动之后,身体内部的激素分泌也会受到影响。如果经常性运动,能够改善身体素质,从而提高细胞质量。

预防妊娠糖尿病

女性在备孕的时候做一些锻炼,身体的能量消耗就比较快,可以让糖原快速分解成能量,降低准妈妈怀孕后出现妊娠糖尿病的可能性。

孕前运动注意事项

制定运动计划

女性在做运动的时候,最好是制定一个运动计划,运动要有规律,要坚持,这样才会有效果。

多选择提高心肺功能的运动

在有了宝宝以后,准妈妈要为胎儿的生长发育提供氧气,在生产的时候也要调节好自己的呼吸,所以锻炼心肺功能对于准妈妈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孕前运动需搭配营养食物

女性备孕的时候,一定要做到膳食平衡,再加以适量的运动。(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第十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复赛收官 40名选手进决赛
  人民网重庆4月27日电 (胡虹)重庆为啥把盐叫做“盐巴”?在游乐园常坐的摩天轮里又有哪些科学知识?26日,以“科技创新 科学普及”为主题的第十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复赛在重庆自然资源科普馆举行,最终40名选手入围决赛。 比赛现场。…
重庆:加强铁路货车检修 备战防洪保畅通
  人民网重庆4月27日电 为确保汛期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西车辆段全力做好铁路货车车辆的检修工作,积极针对车辆走行部、钩缓、制动等重点部位进行集中整治,采取有效措施防止配件脱落、折断,通过提升检修工艺水平,持续加强车辆检修质量控制。针对汛期重点工作成立了防洪应急小组,明确各岗位人员职责分工,强化人员组织、材料储备、信息反馈等工作,确保汛期优质防洪车辆充足供应。…
重庆推出150余项文旅活动带你热闹过“五一”
  人民网重庆4月26日电 (冯文彦)为丰富“五一”假期生活,刺激全市旅游消费,展现重庆特色、多元魅力,重庆市推出了150余项文旅活动及消费场景,涵盖都市微旅行、近郊主题游、趣味乡村游、定制特色游四大类,让市民随时开启逛市集、寻美味、觅文化、游乡村等“嗨玩”模式,满足市民多层次体验需求。 足不出城 都市微旅行玩出花样 “五一”不想出远门?家门口可以这样玩——去沙坪坝“赶场”,观磁器口古镇十二巷开街,逛泉里小镇年轻潮流市集;去南岸“灯晃”,赏花、品茗、看《极限快乐SHOW2.0》,再参加一场长嘉汇逐浪生活节;到渝北“找耍事”,沉浸式体验魔幻泉世界——统景温泉第三季新奇生活节,看一场《百年山城·不夜重庆》大型实景演艺;到江北“吃莽莽”,重庆国航饭店推出“春季新品尝鲜”,重庆世纪金源大饭店推出“五一嗨玩豪华客房套餐”,无论你是想吃、想玩还是漫游街头,总有一款适合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