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

“益满花溪”微创投项目优质益案展演举行

2023年04月28日11:00 |
小字号

4月26日下午,巴南区花溪街道民主新村文化广场就开展了公益创投路演大赛。14个由社区居民当主角,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内容的项目路演在热闹的氛围中拉开了序幕。

“我们先锋村里面都是老旧小区,所以,我们计划发起“爱相随”扶老助残专项服务,定期为辖区的高龄老人和残疾人提供入户清洁、爱心义剪、陪伴谈心、安全检查与宣传等,并每季度开展一场茶话会,邀请这部分老人和残疾人走出家门,享受志愿服务的温暖阳光。”先锋扶老助残帮帮队的志愿者涂永容如此说道。她和她的团队们发起了“爱相随”扶老助残专项服务,希望能够为社区老年人和残疾人带去温暖和帮助。这次路演大赛,他们还精心排练了情景剧在现场进行展示,希望能够获得更多的爱心单位支持,去做更多的事情。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除了涂永容之外,还有其他的13个团队也分别进行了路演展示,这些从没有上过舞台的居民们以情景剧,演讲等方式向在场的领导、评委、爱心企业以及周边群众展示了自己的想法和服务创意,获得了现场300多人的观看和掌声。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益满花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微创投项目由巴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花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花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南岸区益友公益发展中心联合承办。该项目以“益满花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微创投大赛为实施载体,通过“五步工作法”动员村(社区)居民构建志愿服务队伍共同参与文明实践行动,同时链接辖区的企事业单位资源参与其中,围绕政策宣讲、健康生活、环境治理、邻里关爱等方面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在此过程中推动志愿服务队伍持续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最终实现志愿服务的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

项目自2023年2月正式启动以来,获得100多名社区居民意向申报,通过综合评估、推选,从申报益案中最终选出的14个最具代表性和创新性的优秀益案进入决赛进行集中路演展示,涉及政策宣讲、文化活动、科普宣传、关爱帮扶等多个领域。本次路演大赛邀请了区委、街道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重庆大学专家等作为评委,最终评选出4个“最佳创意益案”、5个“最佳展演益案”以及5个“最佳志愿服务益案”。

路演展示结束后,益友公益社工将与各优秀益案团队签订资助协议,并协助他们陆续启动益案服务;同时,与赞助的爱心单位一起为各优秀益案团队提供技术支持和经费资助,结合全流程辅导服务,支持益案团队在各自社区志愿服务中发挥作用,从而引导更多居民积极参与进社区公共服务中来。(马春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