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溶解酶是玻尿酸的“后悔药”?医生:注意事项多并没有想的那么简单

2023年04月28日11:26 |
小字号

溶解酶常用于玻尿酸注射后的修复,因为可修复,所以又被叫做玻尿酸的“后悔药”,然而事实真的如此吗?重庆联合丽格整形美容医院微整形院长樊文君表示,溶解酶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很多,求美者要谨慎。

什么是溶解酶?

溶解酶又称为透明质酸酶或“注射用玻尿酸酶”,是一种能水解透明质酸的酶。玻尿酸溶解酶属于天然酶,其对透明质酸具有水解作用,主要用来修复玻尿酸塑形失败,消除不合适部位的注射物,消除过量注射透明质酸导致的肿块,消除率达90%。

注意1:每一次注射溶解酶都要做皮试

樊文君介绍,很多来打溶解酶的求美者都很疑惑,之前明明已经打过溶解酶,不过敏,这次为什么还要做皮试呢?需要提醒的是,在每一次注射溶解酶之前,皮试都是需要做的,因为溶解酶每一个批次的致敏率不统一,为了安全,每一次都得做皮试。

注意2:溶解酶想溶掉的量是不可控的

玻尿酸属于颗粒的,打到哪儿,哪儿就能支撑起来。而溶解酶呢?可以这样去理解,比如下巴注射了三支玻尿酸,然后医生大概用一支溶解酶的量去修下巴的形状和线条,为了修饰下巴上半部分的位置,医生把溶解酶注射在上半部分,但由于溶解酶是液体状态,打完以后会往下流,所以谁都保证不了它不会影响到下面部位的形态。所以溶解酶相对来说,在操作的过程中的即刻效果是不可控的,不像玻尿酸那么精准,打进去0.2就能出0.2的效果。

然后还存在一个问题,就是注射的层次问题。

简单的理解,就是要让溶解酶和玻尿酸相遇,玻尿酸才能被溶解酶溶掉变成水,然后被身体代谢掉。如果遇不到,就没有办法达到效果。比如求美者在某个医生那里打的玻尿酸,后面又找到不同的医生注射溶解酶,先一个医生打的是深层次,后一个医生打的是浅层次,两者遇不到,玻尿酸自然也溶不掉。所以,注射溶解酶时,效果并不可控。

而当溶解酶用于修型的时候,我们只能一点一点的注射溶解,一点一点的去接近求美者想要的度。因为一但溶多了,医生是没有储备玻尿酸进行补充的。溶解酶是瓶装配置,打开后复配成溶液,然后进行注射。而玻尿酸,使用即是一支,没办微量补进面部。

注意3:注射溶解酶当日不能注射玻尿酸

同一部位不可同时注射溶解酶和玻尿酸,这是不科学的,一般我们建议至少间隔三天(最好间隔七天以上)再进行。

注意4:注射溶解酶存在一定的风险

首先在溶解酶注射前,注射玻尿酸的位置不能有肿胀和感染的情况,如果有的话会导致肿胀严重,感染扩散的风险。其次,确定的注射的产品一定是玻尿酸,如果是其它的材料,注射溶解酶是没有任何意义的。(重庆联合丽格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