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全面关爱每一位哮喘患者” 重庆西区医院(九龙坡区二院)开展义诊活动

2023年04月28日11:27 |
小字号

2023年5月2日是世界防治哮喘日,今年世界防治哮喘日的主题是“全面关爱每一位哮喘患者”。为普及“支气管哮喘”相关医学知识,增强公众对疾病的识别能力及自我管理意识,提高居民自查能力,近日,重庆西区医院、九龙坡区第二人民医院、华岩镇华岩新村社区居委会联合开展义诊活动。

万耘为市民进行健康检查。重庆西区医院供图

义诊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有奖问答、患者病例分享等形式展开。活动中主持人讲解了哮喘的防治知识及生活中需注意的相关事项,以提高市民对哮喘疾病的认识和科学预防能力。此外,重庆西区医院医生手把手教学,带领大家学习呼吸操。重庆市西区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行政主任万耘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讲解了哮喘的诱发因素、症状、危害及其预防知识,并为哮喘患者进行检查,认真分析病情,提出治疗建议,并叮嘱其注意事项。

与此同时,义诊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免费为群众提供测量血压、血糖、视力、肺功能测定、骨密度测量以及中医理疗等服务,切实为市民健康提供了简单有效的检测。

本次活动共接诊500余人,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免费发放哮喘病防治健康教育宣传资料近1000份,切合群众需求,真正把健康服务送到市民身边,提升市民幸福感的同时,提高市民慢病管理的健康意识。

医院活动负责人表示:“重庆西区医院作为首批九龙坡区医疗健康科普基地,一直以健康科普、健康促进工作为己任。今后将持续开展更加丰富的义诊宣教活动,让更多市民真真正正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切实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重庆西区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