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要闻

重庆首届绿色食品内检员知识技能竞赛在璧山举行 

2023年04月28日11:43 |
小字号

比赛现场。重庆市农业农村委供图

比赛现场。重庆市农业农村委供图

4月27日,重庆首届绿色食品内检员知识技能竞赛在璧山区正兴镇河堰村举行。来自重庆市绿色食品种植业的57名内检员同台竞技,以赛促学,以赛促训,进一步熟悉掌握绿色食品标准和规范要求,确保绿色食品标准规程进企入户,保证绿色食品企业达标生产。

据了解,2019年,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提出实施绿色食品企业内检员管理制度,注册内检员是企业申请绿色食品标志许可的前置条件。每个企业至少应有一名注册内检员,内检员应为企业质量管理的负责人。

“内检员既是宣传员,也是管理员、联络员。”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张海彬介绍,他们既要宣传贯彻绿色食品有关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及制度规范,也要管理落实绿色食品全程质量控制措施,参与制定本企业绿色食品质量管理体系和生产技术规程,同时还要联络各级绿色食品工作机构开展绿色食品现场检查和监督管理。

据悉,自2019年以来,重庆全面启动绿色食品企业内检员培训工作,累计培训绿色食品企业内检员2050名,实现了绿色食品企业内检员全覆盖。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表示,本次比赛旨在加强全市绿色食品企业内部检查员队伍建设,提高企业内检员职业能力和职业操守,进一步提升绿色食品企业内部管理,检验重庆绿色食品企业人员的管理能力和水平,在重庆全市绿色食品系统营造勤练技能、推广绿色食品标准规范的良好氛围。(王雨竹)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