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潼南:开展“行走的思政课”示范主题活动

2023年04月29日20:02 |
小字号

近日,潼南区委宣传部组织涪江小学、实验小学100余名学生代表走进消防救援基地、电影院,开展“思政+消防 行走微课堂”大思政课主题活动,通过消防基地实践课、思政观影活动,提升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感悟爱国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发生火灾了我们怎么确定逃生路线吗?”“燃气泄漏电火禁,通电插头走前清,烟头蚊香离衣巾。”在消防救援基地,消防人员与学生们积极互动,通过提问、齐读顺口溜等方式向大家普及家庭防火小知识。

学生们热情参与。潼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学生们热情参与。潼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知识普及结束后,消防人员带着同学们前往灭火救援器材、消防车辆展示区,详细介绍了各种消防器材的功能用途和使用方法。部分学生还在消防人员的指导下,近距离参观了消防车内设备,试穿了防护头盔、防护服等,过足了“消防瘾”。

随后,学生们前往横店电影院,观看消防电影《惊天救援》。观影中,跌宕起伏的剧情、感人至深的画面,让学生们深受鼓舞。

“接下来我们将积极开展‘行走的思政课’活动,努力打造好‘潼思潼想’思政品牌,遵循思政课铸魂育人的价值取向,让同学们走出校门、走进社会,深入生活,厚植师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情实感,在行走中学习,实践中成长,在潜移默化的实践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思想品格,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潼南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王杰)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五一”不停工 重庆多个重点工程项目加紧建设
  人民网重庆4月29日 (陈琦、刘敏)“五一”假期,重庆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者们坚守岗位,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进度。 重庆快速路六纵线南延段施工现场。…
重庆万盛:矿山复绿显生机
  人民网重庆4月29日电(刘新吾、冯文彦)重庆万盛经开区是“因煤而兴、依煤而盛、煤枯而衰”的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试点城市。近年来,当地持续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力推进关闭煤矿复绿复垦治理,加快采煤沉陷区生态环境修复,大规模开展山体植被恢复、危岩治理、水资源恢复等工程,治理成效明显,昔日矿区今日放眼满山绿。…
2023中国(重庆)国际消费节启幕
  人民网重庆4月28日电 (冯文彦)为营造浓厚消费氛围,释放国际消费新活力,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城市管理局、重庆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23中国(重庆)国际消费节在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启幕,正式拉开欢度“五一”的国际消费大幕。 2023中国(重庆)国际消费节以“爱尚重庆·乐购全球”为主题,紧扣品质消费,整合重庆全市商圈、商业综合体及商家,联动线上线下,持续1个月打造超100场时尚活动和300多场消费促进活动,持续激发市场活力,提振消费信心,为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注入新能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