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山水·启慧”艺术展在大渡口区美术馆开幕

2023年04月29日15:57 |
小字号

4月28日,由大渡口区教委、大渡口区文化旅游委、大渡口区文联主办,大渡口区文化馆、大渡口区实验小学共同承办的“山水·启慧”艺术展在大渡口区美术馆开幕。

讲解作品。大渡口区实验小学供图

讲解作品。大渡口区实验小学供图

“希望通过此次艺术展,唤起孩子心灵深处对美的追求,行走的美育。让孩子们从校内走到校外,课堂走进美术馆,走到世界每一处,做美的行者。”大渡口区实验小学党委书记、校长李竹说,我们主要以“实践·体验·表现”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卷入校内外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中,通过亲眼观察,动手创造,从而参与到“多彩艺术湾”家乡的建设中,让大渡口真正成为实小学生“没有围墙的美育场”,实现1个孩子带动1个家庭,1个家庭带动更多人的共育效应。

观众赏析绘画作品。大渡口区实验小学供图

观众赏析绘画作品。大渡口区实验小学供图

据介绍,本次展览精选了大渡口区实验小学师生大量优秀美术作品共计388件,包含绘画、书法、剪纸、陶艺等形式,题材丰富、形式多样、个性鲜明,展览活动将持续到5月11日,五一期间也将向大众开放。

生动的绘画,飘逸的书法,栩栩如生的陶艺……参会嘉宾在小解说员的引领下走进展览馆,欣赏书画、陶艺作品,聆听民乐团演奏,还在书法区亲身体验,感受艺术的熏陶。

美术展吸引众多观众。大渡口区实验小学供图

美术展吸引众多观众。大渡口区实验小学供图

虚拟艺术馆吸引了嘉宾们的关注,展览方引入数字技术,将艺术与科技相融合,实现了对师生美术作品的数字化创新展示,足不出户就可以掌上“云”观展。

“我是策展人”活动现场,同学们以真实任务为驱动,设计方案,实地解说,创作吉祥物,激发了孩子们发现美、创造美的潜能,播下了热爱艺术的种子。

小展览,大美育。展览活动是一次难得的美的教育的体验,艺术展览期间,学校将举办班级文化沙龙和主题文化沙龙,学生、家长代表和艺术大咖,将共话艺术教育进校园。全体学生也将和家长一起,利用假期,带着导学任务单来一场艺术场馆学习之旅。

“此次艺术展活动,只是学校‘行走的美育’活动的第一站。”李竹说,接下来学校还将举行管乐艺术展等活动,让更多师生成为“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的推荐官,做美丽中国的建设者。(袁杰)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