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中“五一”假期首日旅游人气旺消费市场火

2023年04月30日19:18 |
小字号

渝中“五一”假期迎来游客。王欢摄
渝中“五一”假期迎来游客。王欢摄

4月29日,今年“五一”假期首日,渝中区各大景区人气爆棚,不管是在梦幻的洪崖洞民俗风貌区,还是在具有浓厚烟火气息的山城巷、“吃货的天堂”八一路好吃街,游客在渝中拥抱美好生活、找寻“诗和远方”,也凸显出渝中旅游消费市场的强劲势头。

重庆洪崖洞民俗风貌区以具有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当天晚上,洪崖洞民俗风貌区灯火点亮,四面八方的游客聚集到此,大家纷纷举起手机、相机,将美景定格。作为“宠粉”专业户的渝中,下午5点便开始封桥让路,为广大游客“腾”出千厮门大桥、沧白路、嘉滨路以及解放碑周边部分道路,提高游客旅游体验。

“这次来重庆旅游,让我真实地体验到‘我曾经跨过山河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从黑龙江到重庆旅游的曾先生说,他当天的吃住行都在洪崖洞附近,只为“抢占”最佳机位。看着拍出来的绝美照片,曾先生说,“来这一趟,值了!”

重庆湖广会馆推出《醉巴渝》非遗演出、文创集市;重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以繁花相迎,超多新店集中亮相;鹅岭贰厂文创公园集聚乐队表演、街头艺术……五湖四海的游客穿行于渝中的景区街巷,流连忘返,洪崖洞民俗风貌区的红火旅游场景,在渝中各大景区同步上演。

据统计,4月29日,洪崖洞民俗风貌区进园人数9.68万人次,未进园在洪崖洞周边的沧白路、千厮门大桥桥面以及嘉滨路打卡游客瞬时最高客流量接近3万人;解放碑步行街首日人流量72.94万人次,其中八一路好吃街人流量突破15万人次;重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山城巷接待游客人数超过12万人次,重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瞬时最高客流量达8912人次。

旅游热,带来了消费热。

“五一”假期第一天傍晚,解放碑附近的火锅店门前均排起了长队。随便走进一家火锅店,都是高朋满座。位于解放碑邹容路的茅台冰淇淋重庆旗舰店门前也是排起了长队,相关负责人说,29日店里的单日销售额达到了12.6万,创单日销售额历史新高。

在重百新世纪,专柜前人头攒动。“我们推出了春夏新品低至5折、云闪付抢券享折上再满200立减30的优惠、VIP积分兑精美好礼等超值优惠活动。”新世纪负责人介绍,当天的客流量预计比去年同期增长30%。另外,龙湖重庆时代天街首日客流量也已超过了2019年同期水平。

据了解,“五一”假期前,渝中区商务委策划并启动实施了2023“赏新渝中”暖春消费季活动,“五一”节前投放第二期暖春惠民消费券,核销使用期覆盖整个“五一”假期,借节促销、着力拉动节日消费。

节日期间,国泰广场举办HARMAY游园会,重百大楼“重庆城市印象·母城记忆纪实影像展”、鹅岭贰厂文创公园“人间乐园 黄淋±N艺术展”持续开展,苏宁易购家电以旧换新最高补贴2500元,大都会东方广场指定商铺独家促销活动叠加双倍积分福利,来福士购物中心零售1800元团2000元、900元团1000元、450元团500元等优惠活动持续进行中。各项优惠活动力度大,活动内容丰富,消费场景样式多,真正给消费者带来了一场消费盛宴。(姚延洋)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