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

“井”上添“画” 永川区开展井盖涂鸦公益活动

2023年05月04日15:59 |
小字号

“立春、雨水、惊蛰、春分……”细心的市民在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发现,道路上的井盖悄悄变了“脸”,“披”上了二十四节气的彩色外衣。辖区居民李阿姨表示,孩子们经常在井盖上跳着玩,存在很多安全隐患,现在变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孩子们也舍不得踩了,不仅为孩子和老人的安全增加了一层保护网,同时也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近日,在永川区民政局的指导下,社会工作指导中心及社工总站联合星光社区、德尔贝幼儿园、文理学院开展了“五社联动聚合力,社区能手齐发力”井盖涂鸦公益活动,社工和志愿者带领着“小画家”们挥舞手中的画笔,为社区的井盖换上二十四节气的新装,让一个个笨重的井盖瞬间变得鲜活起来,生动的图像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小画家”们充分利用井盖的形状和特性,勾勒图案、填充颜色、描绘细节……一笔一画为井盖穿上了鲜艳的“外套”,一个个五彩缤纷的井盖成为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原本沉寂的沥青道路增添了生机和活力。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爱心义仓”公益跳蚤集市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辖区居民的高度认可,成效显著,此次活动经费就由公益跳蚤集市所募捐善款支持。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创意涂鸦的形式让井盖成为传播文明的载体,不仅美化了社区环境,提升了辖区文化氛围,更赋予了教育多元化意义,同时也引导社区居民把文明行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马春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