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

同创渝青联盟成立

2023年05月04日19:10 |
小字号

5月4日下午,由重庆市渝中区共青团发起成立的同创渝青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举行了成立仪式。联盟汇聚了区域内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力量,首批成员单位共25家,共同为青年发展和区域融合繁荣携手努力。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成立仪式后,联盟第一次成员大会召开,共议联盟共建方向和发展思路。与会代表们一致认为,同创渝青联盟是各方协同、联动、合作推进青年工作的平台,联盟成员例会将成为统筹、协调、合力推进青年工作的重要机制。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随着联盟的成立,各成员单位将通过党团同行、组织同建、活动同办、资源同享,加强区域资源高效配置,共同推动渝中城市基层团建共同体发展,积极探索城市和青年“双向奔赴”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为青年在渝中成长成才、幸福生活创造更丰富的机会、更有利的条件。

共青团渝中区委员会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渝中团区委着眼“发挥组织优势、调动社会资源”,探索“青春合伙人”的创新模式,以“重点工作项目化”构建“区域联动、面向社会、开发共享的资源配置和供给机制”,为联盟成立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展望未来,同创渝青联盟将凝聚各方优势资源,整合青年工作力量,动员全区青年,发挥团组织作用,实现青年发展与城市发展的互促互赢,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发展新篇章汇聚新动能。(马春鹏)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