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胃痉挛有哪些危害

2023年05月04日15:30 |
小字号

当胃部平滑肌受到刺激时,会出现痉挛的症状,导致胃痉挛的发生。那为何会发生胃痉挛?胃痉挛有什么危害呢?

胃痉挛产生原因

生活习惯

在生活中长期吸烟者的胃痉挛发病率明显高于不吸烟者,因此可以推断吸烟和胃痉挛存在着一定的关系。

饮食因素

饮食不规律可能增加胃痉挛病的危险性,如生冷和对胃有刺激的食物常常可能引起胃痉挛病的发作。

身心因素

心理压力长期存在或者精神持续高度紧张的人群,较普通人要更容易患消化性胃痉挛。

药物因素

有些药物会引起胃痉挛,比如阿司匹林,它可以破坏胃酸分泌的自身调节作用及胃黏膜屏障,导致胃痉挛。

遗传因素

大多数的胃痉挛与遗传因素有密切关系。

胃痉挛的危害

慢性萎缩性胃炎

重庆东大肛肠医院专家表示,根据相关资料显示,有胃痉挛病史的人群患慢性萎缩性胃炎的风险更高。

良性胃溃疡

胃溃疡本身并非是癌症的前期状态,但溃疡严重的话会导致胃肠黏膜发生恶变,从而引发癌变的可能。

肠痉挛

如果患者的情绪起伏比较大,经常忧虑、紧张、害怕,就会容易引发肠痉挛。

恶性贫血

患有恶性贫血的患者中有10%曾发生过胃痉挛,且患有恶性贫血的人群发生胃痉挛的风险为正常人群的5-10倍。

重庆东大胃肠医院专家建议,如果患者的胃痉挛发作时比较严重,或者感觉自己的肠胃功能比较差,应到正规医院就诊治疗。(重庆东大肛肠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