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0-6个月新生儿补什么

2023年05月05日10:55 |
小字号

婴儿营养如果没有得到充分补充,不仅对成长发育不利,还会更易生病,那么,0-6个月新生儿补什么呢?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儿保科医生秦怡玲表示,宝宝在六个月之内缺失的营养大概是钙、铁、锌等营养元素,宝宝身体发育特别旺盛,所以会容易缺钙,影响骨骼发育。一般母乳和奶粉中含铁元素比较少,所以易出现缺铁状况,宝宝缺铁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

补钙方式

新生儿如果缺钙会影响骨骼发育,所以新生儿补钙至关重要。建议家长可以给小宝宝服用小儿钙剂每天一滴或吃一些含钙量高的食物,每天晒晒太阳也有利于促进钙质吸收。

补铁方式

铁是人体造血的原料之一,当新生儿缺铁就会造成贫血,也会影响新生儿智力发育。新生儿缺铁可以服用铁剂,常用铁剂有很多,如硫酸亚铁、富马酸亚铁、富血铁、干糖浆等。

补锌方式

新生儿如果缺锌就会出现精神萎靡不振、不爱吃饭、免疫力下降、生长发育慢等情况。新生儿补锌可以吃一些猪肝泥、鱼粉、虾泥,如果觉得食补比较慢可以喝些葡萄糖酸锌口服液。

0-6个月新生儿应补充钙、铁、锌等微量元素,特别是及时给孩子补钙,有利于孩子牙齿和骨骼的生长发育,同时家长要多带孩子去户外晒太阳,但要避免阳光直射孩子眼睛,注意要给孩子加强保暖,防止受到风寒刺激,孩子3-4个月以后,可以尝试给孩子添加一些辅食,改善饮食结构。(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黔江:保护湿地乡村兴
  人民网重庆5月5日电 (刘新吾、冯文彦)近年来,重庆市黔江区在坚持生态优先、践行绿色发展中,加大对阿蓬江国家湿地公园的保护,着力打造阿蓬江“一江两岸”生态旅游休闲目的地,按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农家净的要求持续推进阿蓬江流域综合治理,并建花卉园、生态农业观光园、乡村旅游点等,同时对沿岸的村落、居民点进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生态涵养能力,既有效保护了阿蓬江国家湿地公园的生态环境,又助推了当地生态旅游、农旅融合和乡村振兴。…
"五一"假期重庆旅游市场强势复苏 同比增长69.5%
  美心红酒小镇人气火爆。景区供图 人民网重庆5月3日电 (冯文彦)“五一”假期结束,据初步统计测算,“五一”假期重庆市过夜游客累计接待人数为143.89万人次,同比增长69.5%,恢复到2019年的108.3%。…
“五一”期间重庆消费市场强势回暖 同比增长20.1% 
  人民网重庆5月3日电 (冯文彦)3日,重庆市商务委发布消息,“五一”期间,重庆市商务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爱尚重庆·赏春消费季”系列消费促进活动,把握节日消费热点及春暖花开、赏青踏游等季节性消费特色,多方协调联动举办一系列特色消费促进活动,全面激发消费市场活力。据监测,重庆市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20.1%,较2019年同期增长9.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