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胃黏膜下隆起常见哪些情况?

2023年05月05日11:03 |
小字号

胃黏膜下隆起就是在胃的黏膜层以下的隆起,那胃黏膜下隆起常见于哪些情况呢?

腔外压迫

一种是正常器官的压迫,比如脾脏压迫,导致胃里看到黏膜下隆起。另一种是腹腔其它部位的肿瘤,比如胰腺的囊肿、胆囊肿瘤等。

囊性包块或血管

这种情况多见于囊肿、血管畸形等,多属于良性,一般不需要处理。

实质性肿块

多见于间质瘤、平滑肌瘤、脂肪瘤、异位胰腺等,大小可以从几毫米到几公分不等,常常需要借助超声胃镜、CT等进一步检查,具体性质往往需要术后病理明确。

黏膜下隆起的预后好坏也常常与病变大小密切相关,比如小的间质瘤预后良好,而大的间质瘤常常恶性程度高,容易转移复发,有些还需要化疗,具体情况也需要结合术后病理结果分析。而单纯胃镜甚至结合超声胃镜和CT检查都不能完全确定病变性质,只有术后病理,才能确诊。

重庆东大肛肠医院专家表示,胃黏膜下隆起并不一定都需要手术,比如腔外正常器官的压迫、脂肪瘤、血管瘤(血管畸形)、黏膜下囊肿等并不需要手术。而对于一些小于一公分,可能是间质瘤、平滑肌瘤的,也可以暂时不手术,只需要注意定期复查即可。(重庆东大肛肠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黔江:保护湿地乡村兴
  人民网重庆5月5日电 (刘新吾、冯文彦)近年来,重庆市黔江区在坚持生态优先、践行绿色发展中,加大对阿蓬江国家湿地公园的保护,着力打造阿蓬江“一江两岸”生态旅游休闲目的地,按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农家净的要求持续推进阿蓬江流域综合治理,并建花卉园、生态农业观光园、乡村旅游点等,同时对沿岸的村落、居民点进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生态涵养能力,既有效保护了阿蓬江国家湿地公园的生态环境,又助推了当地生态旅游、农旅融合和乡村振兴。…
"五一"假期重庆旅游市场强势复苏 同比增长69.5%
  美心红酒小镇人气火爆。景区供图 人民网重庆5月3日电 (冯文彦)“五一”假期结束,据初步统计测算,“五一”假期重庆市过夜游客累计接待人数为143.89万人次,同比增长69.5%,恢复到2019年的108.3%。…
“五一”期间重庆消费市场强势回暖 同比增长20.1% 
  人民网重庆5月3日电 (冯文彦)3日,重庆市商务委发布消息,“五一”期间,重庆市商务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爱尚重庆·赏春消费季”系列消费促进活动,把握节日消费热点及春暖花开、赏青踏游等季节性消费特色,多方协调联动举办一系列特色消费促进活动,全面激发消费市场活力。据监测,重庆市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20.1%,较2019年同期增长9.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