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聚焦数字化采购 第二届中国政企采购数字供应链生态峰会5月10日在重庆举行

2023年05月05日14:56 |
小字号

5月10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指导的“第二届中国政企采购数字供应链生态峰会”将在重庆市渝中区举行。

聚焦政企采购数字化 论道产业链供应链生态建设

在今年4月召开的数字重庆建设大会中提到,建设数字重庆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关键变量,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突破性抓手。

在此背景下,本届峰会选址作为国家首批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的重庆,旨在推动政企在数字经济时代加快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更加安全可控的产业链供应链生态,进而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壮大数字产业规模,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建设数字基础设施,全方位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

据悉,本届峰会将邀请相关政府机关单位、各采购交易平台单位、中央企业,地方国企和其他企业的采购供应链职能部门、专家学者等将出席,聚焦数字供应链发展与供给侧改革、中国工业互联网趋势与产业转型发展建议、打造领先数字化采购服务平台探索之旅、数字化采购生态平台建设与运营模式分享、数字化视角看工业品平台的价值链管理、央国企供应链数字化转型成功案例分享等六大议题,共同探讨新形势、新要求下,如何打造更加安全可控的产业链供应链生态。

从采购到服务 数字化赋能边界延展

在企业服务市场中,数字化对于产业链供应链的影响更深刻。以往,企业采购服务还停留在“采购数字化”的竞争层面,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数字化在企业服务端的渗入,企业服务已开始进入“服务数字化”的竞争层面。

“通过一块运维数据大屏,就能看到医院所有机器设备运行情况,一旦某一个机器发生故障,可以直接线上报修,并查看过往维修数据,数字化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某医院负责采购的工作人员介绍。

从“快速抵达客户现场”到“让客户工作不停”,这背后是“维修转运维”服务理念的提出,通过对设备的前置诊断,提前解决设备故障;同时通过强大的配件、耗材的供货能力,保障运维能力和时效。欧菲斯相关负责人介绍,深耕政企采购行业30年的欧菲斯,不断对企业采购新的需求场景进行数字化再造,以服务的能力、团队的搭建、系统的支持、方案的服务去推动采购服务的数字化转型。这也是采购数字化到服务数字化的延展。

企修通是欧菲斯以办公物资采购为服务入口的数字化产品之一,为客户提供企业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欧菲斯更加致力于打造全国领先的数字化采购服务平台,以“办公物资+MRO+员工福利”三大业务板块,持续为各级政府、军队、企事业单位等超12万B端用户提供数字化采购一站式解决方案。“在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当下,数字化采购已经成为企业提高采购效率、降低采购成本、实现采购合规的重要手段。”该负责人介绍,“在本届峰会上,欧菲斯作为协办单位之一,我们希望与更多产业链上下游及供应链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数字化采购的发展和应用,不断提升数字化采购的水平和质量,为推动数字重庆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该负责人说。(马春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