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新生儿拍嗝可以用什么姿势?

2023年05月06日12:18 |
小字号

为防止宝宝吐奶,宝爸宝妈们应该在宝宝吃奶后让宝宝打嗝。那么,给宝宝拍嗝用什么姿势比较合适呢?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儿保科主任沈洁表示,当宝宝喝完奶后,由于胃里下部是奶,上部是空气,就会造成胃部压力,出现溢奶、吐奶现象。因此宝爸宝妈们应及时帮宝宝拍嗝,把气体排出,只有减少了胃部压力,才能减轻吐奶、溢奶的情况和次数。

拍嗝时,最常用的姿势是把宝宝直立抱在肩膀上,以手部及身体的力量将宝宝轻轻扣住,再用手掌轻拍在宝宝的上背部,但需要将毛巾铺平在妈妈的一侧肩上,以免宝宝溢奶脏了妈妈的衣服,也避免妈妈的衣服材料刺激到宝宝皮肤。还可以让宝宝朝向自己坐在大腿上,一只手撑在宝宝的头、下颚之间,另一只手轻拍宝宝的上背部即可。此外,妈妈坐好后双腿合拢,将宝宝横放,让其侧趴在腿上,宝宝头部略朝下,妈妈用一只手扶住宝宝下半身,另一只手轻拍宝宝上背部即可。

沈洁表示,给宝宝拍嗝时要选择一个正确时间,除了宝宝吃饱后,在宝宝吃的时候也可以隔几分钟就对宝宝进行拍嗝。并且,拍嗝需要有耐心,有时宝宝一次性吃了很多奶,会比较难拍出嗝。拍嗝时,建议家长和宝宝说话或轻轻地唱歌,让宝宝放松,这样有利于宝宝排出空气。(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黔江:保护湿地乡村兴
  人民网重庆5月5日电 (刘新吾、冯文彦)近年来,重庆市黔江区在坚持生态优先、践行绿色发展中,加大对阿蓬江国家湿地公园的保护,着力打造阿蓬江“一江两岸”生态旅游休闲目的地,按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农家净的要求持续推进阿蓬江流域综合治理,并建花卉园、生态农业观光园、乡村旅游点等,同时对沿岸的村落、居民点进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生态涵养能力,既有效保护了阿蓬江国家湿地公园的生态环境,又助推了当地生态旅游、农旅融合和乡村振兴。…
"五一"假期重庆旅游市场强势复苏 同比增长69.5%
  美心红酒小镇人气火爆。景区供图 人民网重庆5月3日电 (冯文彦)“五一”假期结束,据初步统计测算,“五一”假期重庆市过夜游客累计接待人数为143.89万人次,同比增长69.5%,恢复到2019年的108.3%。…
“五一”期间重庆消费市场强势回暖 同比增长20.1% 
  人民网重庆5月3日电 (冯文彦)3日,重庆市商务委发布消息,“五一”期间,重庆市商务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爱尚重庆·赏春消费季”系列消费促进活动,把握节日消费热点及春暖花开、赏青踏游等季节性消费特色,多方协调联动举办一系列特色消费促进活动,全面激发消费市场活力。据监测,重庆市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20.1%,较2019年同期增长9.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