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正青春·新重庆有我”演讲比赛决赛大渡口举行

2023年05月06日15:04 |
小字号

“奋斗是最好的青春宣言、最美的青春底色。”“我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既要以梦为马,又要日积跬步,在新征程上绽放青春之花,唱响青春之歌。”5月4日,激情昂扬的话语、娓娓道来的故事,不断从大渡口区机关办公大楼义渡会议厅传来。

演讲比赛决赛现场。民建重庆市委会供图

演讲比赛决赛现场。民建重庆市委会供图

当天,民建重庆市委会以“正青春·新重庆有我”为主题举行演讲比赛决赛。由各区委会、市直基层组织精心挑选,并经万州、合川赛区预赛选拔的13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声情并茂的演讲艺术,深情回顾了民建与中共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荣历程,生动展现了各级组织和会员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动人事迹,抒发了矢志不渝跟党走、团结奋进新征程的坚定情怀。经过激烈角逐,傅云莲获得特等奖,刘婷茹、叶菲菲、王丽影获得一等奖,9人获得二等奖。

民建中央副主席、市委会主委沈金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举行此次演讲比赛,是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为契机,激励广大会员特别是青年会员,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凝心聚力、团结奋斗。

沈金强希望,青年会员要磨砺青春之心,坚定理想信念。要激扬青春之志,锤炼过硬本领。树立自觉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刻苦钻研中不断提高专业知识和技能,深入一线、深入基层,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要勇担青春之责,务实担当作为。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弘扬企业家精神,努力融入新发展格局,成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叶果、程颖)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