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焦点关注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癌临床诊疗中心揭牌

2023年05月07日10:4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癌临床诊疗中心揭牌。院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5月7日电 5月6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癌临床诊疗中心正式揭牌。据介绍,该中心将进一步提升自身乳腺癌诊疗水平,并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建立西南地区乳腺癌规范化诊疗体系。

据了解,2022年,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对全市30家三甲医院进行评审,最终有16个市级临床诊疗中心建设项目、1个区域临床诊疗中心建设项目通过评审。其中,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肿瘤中心成功获评市级乳腺癌临床诊疗中心。

该院乳腺肿瘤中心主任曾晓华介绍,科室是重庆市乳腺肿瘤防治研究中心、国家乳腺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中心,近三年门诊年接诊量达到6万人次,在精准诊断、乳房重建、乳腺微创,以及保乳术联合术中放疗等方面达到国内领先地位。目前,该诊断部已实现日间手术、化疗,后期康复随访等一站式、一体化诊疗,减少了患者及家属时间、精力和费用。

“我们还牵头55家医疗机构成立了西部乳腺肿瘤专科联盟,通过建立西南地区乳腺肿瘤规范化诊疗体系,实现区域内乳腺癌诊疗水平共同提升。”曾晓华表示,未来将不断加强乳腺癌临床诊疗中心建设,进一步提高自身和西南地区的乳腺癌诊疗能力,更好地造福患者。

“早期乳腺癌患者经过规范化治疗,5年生存率可以达到90%以上。”曾晓华说,因此,早诊早治是关键,广大女性要加强自身健康关注,掌握了解乳腺癌的高危因素和预防措施,形成定期筛查的意识。

据悉,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中心创建于20世纪80年代,是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授予的乳腺肿瘤特色专科、重庆市乳腺疾病治疗中心、重庆市乳腺肿瘤防治研究中心。(陈琦、熊志翔)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