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胶囊内镜全球高峰论坛5月20日在渝举行

2023年05月08日12:4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5月8日电 由世界内窥镜组织(WEO)和中国医师协会消化医生分会(CAGH)共同主办的胶囊内镜全球高峰论坛(CEGS2023)将于5月20日在重庆金山国际工业城举行。国内外300余名消化领域专家将应邀参与本次论坛,探讨交流胶囊内镜的最新研究进展,提升临床应用技术,助推“重庆智造”高质量发展,领跑全球。

据了解,胶囊内镜又称胶囊内窥镜,医生用它来检查人体消化道,目前越来越多人使用这种高科技医疗器械。患者用水吞服“胶囊”,它在胃部、小肠、大肠中运行拍摄影像,医生可以即时查看并在之后阅片诊断。全程无痛、不需麻醉,也省去了排队的烦恼。“胶囊”是一次性使用,安全卫生,检查结束后即随排便排出体外。

中国第一颗胶囊内镜由重庆金山科技集团研发,目前重庆科技企业生产的胶囊内镜已经达到世界领先的第四代技术,可通过全自动智能胶囊内镜机器人进行自动化智能检查,无需医护人员动手操作。

本次论坛中方主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院长、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张澍田教授表示,作为世界胶囊内镜领域最重要的国际会议之一,CEGS2023的影响日益扩大。在过去20年里,胶囊内镜在中国的研究、开发和应用一直走在世界前列。他希望世界各地更多的科学家和专业医生加入这个领域,汇聚临床医学和技术创新的力量,推动胶囊内镜技术达到新的高峰,推动胶囊镜在世界各地的广泛应用。(冯文彦、何单)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