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为什么ICL晶体植入手术非常看重“前房深度”这一指标?

2023年05月08日16:51 |
小字号

ICL晶体植入是近视手术的方式之一,而在手术前“前房深度”这一指标屡被提及,那么前房深度到底是什么呢?为什么医生如此看重呢?

重庆华厦眼科医院屈光中心主任蔡锡安表示,前房由角膜虹膜、瞳孔区晶状体、睫状体前部共同围成腔隙。前房在瞳孔处最深,正常人约为3.0mm左右,周边部渐浅,最周边部称为前房角。前房的深度随年龄,屈光状态等改变。一般情况下年轻近视者前房较深,老年远视者前房较浅。

前房浅,容易影响房水循环,易引起眼压升高,所以容易诱发青光眼。而把晶体放置到眼内,需要有一定的空间,还要不损害前面的虹膜和后面的晶体,所以要求近视患者的前房深度在2.8毫米以上(屈光性后房型人工晶体要求前房深度>2.6毫米)。

ICL晶体植入术可以矫正50度到1800度的近视散光,特别是超高度近视,比如1000度-1800度,这是激光类近视手术所不能矫正的。另外,对于近视度数不高,但有明显的干眼症或者角膜特别薄的患者,ICL也成为了更好的选择。(重庆华厦眼科医院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