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重庆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5年间实现倍增

2023年05月09日07:43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5月6日发布数据显示,重庆金融业支持科技创新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全市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达4814亿元,同比增长22.1%。过去5年来,全市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实现倍增。

重庆如何通过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一是创新机制,二是创新产品。在创新机制方面,重庆搭建了全样本的银企对接平台,建立了科技金融服务线上专题模块,向金融机构推送全样本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超过4万家。

在创新产品方面,重庆开发建设科技创新再贷款线上融资专属通道。今年一季度,重庆金融机构共计发放“再贷款+科创贷”贷款14.2亿元,支持科技创新主体400多家;通过“再贴现+科票通”产品,帮助270家科技创新主体获得票据融资31.8亿元。

此外,重庆金融业还支持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企业发行科创票据等专项产品,拓宽融资渠道。一季度,推动发行重庆市首单市级国企科创票据7亿元;截至3月末,重庆企业已累计发行科创票据54.2亿元。(记者 黄光红)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