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护士节·人物|梁泽平:不忘初心 坚持护理一线三十载

2023年05月10日10:59 |
小字号

不经意间的从业选择,成为了梁泽平一辈子坚守的初心和使命。从事护理职业已有近30年的她选择来到重庆西区医院重症医学科。

梁泽平进行护理工作中。重庆西区医院供图

屡担重任 深耕重症医学领域近30年

梁泽平坚持研究危重症护理及护理管理工作,先后获批临床新技术5项,发表论文20余篇,参编专著6部,协助培养护理研究生12名,指导护理本科论文撰写16名。先后荣获中华医学会2018年度“医院感染防控百佳医务人员”等荣誉称号。

“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好多事情不是嘴巴说的,每一件都要落实到行动上。我是一名护理工作者,应始终将为人民服务作为毕生的追求。”梁泽平说道。

梁泽平的工作热忱和勤奋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位护理人,树立起了标杆榜样。作为护理学科带头人,梁泽平非常注重科室凝聚力、团队建设及专业人才培养,她带领的护理团队多次荣获市级优质护理服务先进单位。

梁泽平开展ICU护理工作。重庆西区医院供图

志存高远 体系化打造三甲标准的ICU

梁泽平来到重庆西区医院重症医学科以后,在科室主任周健和她的带领下,科室护理质量有持续提升,并着手于体系化打造三甲标准的ICU。

为降低院内感染发生率,梁泽平实行在床旁设置“一米黄线”、病区规范化管理、床旁常用仪器设备专人专用等措施。

她还十分重视护理人才与护理专业技术的选拔与培养,构建学习型护理团队文化,激励每一位护士锐意进取、勇攀高峰。来院伊始,她便带领护士开展PICCO监测、危重症患者俯卧位通气治疗、重症CRRT治疗、重症护理超声临床应用(PICC穿刺、肺部管理及胃潴留判断)、徒手安置鼻空场营养管等新技术应用。

梁泽平进行操作演示。重庆西区医院供图

不忘初心 做患者那点点星光

“护理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的一句问候、一份关怀、一个细节都将会是照亮患者的点点星光。”这是梁泽平时常对护理新人说的话。

回首近30年的护理生涯,梁泽平依旧记得八旬老人要离开时那双依依不舍的眼睛;记得6岁小女孩儿一次又一次战胜病魔的勇敢模样。更忘不了病房外,那一双双诚恳的眼眸,一声声虔诚的祷告,一句句不舍的叮咛……她越发深刻感受护理工作的博爱和责任的重大。

梁泽平用情、用心展现了她对从护初心的恪守,用脑、用力体现了她对从护使命的升华,实现了护理质量持续提升、临床科研取得新成就、人才培养成果丰硕、科室发展蒸蒸日上的局面。“怀揣着对这份职业的敬畏和热爱,我将会在护理岗位上继续发挥作用,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书写自己未完待续的护理之路。”梁泽平说。(重庆西区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