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2023年爱尔重庆白内障学组培训会召开

2023年05月11日10:17 |
小字号

近日,2023年爱尔重庆白内障学组第一期屈光/复杂白内障培训班于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召开,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促进重庆地区屈光性白内障手术学术交流,助力各地眼科同道更好理解和掌握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新技术、新进展,共同提升屈光性白内障手术诊疗水平。

此次培训班邀请到了多位白内障学组专家进行授课培训,有学术讲座、手术实操、病例分享、互动讨论等多个环节。

爱尔眼科重庆特区及新疆大区CEO、全国知名白内障手术专家陈茂盛上台致辞,他表示,此次培训会议中,各授课专家将依据自身擅长领域、钻研方向、临床实践经验及成果等进行授课分享,希望与会人员能够学到更实用的医疗技术,服务于更多白内障患者。

陈茂盛致辞。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供图

据了解,2023年爱尔重庆白内障学组第一期屈光/复杂白内障培训班主要分为理论授课和手术实操学习两个环节。在理论授课环节中,现场授课通过讲座、讨论等方式对屈光性白内障手术进行专题交流分享,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杨培增、沈阳爱尔卓越眼科医院院长张劲松、上海和平眼科医院院长郭海科、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副院长谭吉林等专家分别就《白内障合并葡萄膜炎》《如何做好屈光白内障手术》《老视多焦人工晶状体设计策略》《屈光白内障手术如何助力白内障学科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授课。

课程结束后,由陈茂盛与张劲松对课程进行了总结,陈茂盛表示,课程内容由浅入深、层层递进,教授们以丰富的临床经验为培训学员构建了完善清晰的知识体系,让学员对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张劲松表示,培训课程规范了白内障手术的流程,加强了各眼科同行间的学术交流,推动了基层医院白内障及眼科基础诊疗的前进步伐,促进了屈光白内障手术的普及与规范化应用。

学以致用 专家现场实操带教

“手术当天尽量穿开口的上衣,以方便术前和术后脱衣及做一些检查和休息,因术后要包眼,套头衣服在脱时容易碰到手术眼……”。在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医生孔俐为患者做完飞秒白内障手术患者术前宣教后,便由陈茂盛、谭吉林以及医生刘真为此次培训的学员进行LenSx手术示范。

孔俐为患者做术前宣教。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供图

在示范手术完毕后,由带教老师廖琼与刘真为各位学员们进行示范手术的操作讲解及带教答疑,各位学员纷纷提出了心中的困惑与疑点,廖琼与刘真一一为其解答。培训结束后,廖琼将持续跟进对学员的指导与帮助,真正实现让学员学以致用,切实提升每一位学员的规范化专业技能。

培训会现场。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供图

陈茂盛表示,此次举办飞秒白内障手术培训班,让知名专家与参与学习的临床医生同台,旨在提升临床医生的综合素质,为眼科行业储备优秀的人才,希望与会学员能将专家分享的精华切实运用到临床和学术中去,不断提升自己的医疗水平,更好地为白内障患者服务。(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